危险物品

卜洋·南国情话

【卜洋·南国情话】其实一直有在写一些故事,这篇是他们来长沙参加天天那次写的。想来,那是我和他们第一次同在一座城市,我没去看他们,可他们走过的机场,马栏山全部都有过我的记忆。就像没有交集却互相守望着的平行线,谁说这不是另一种浪漫呢?写个故事的晚上,暮春初夏暴雨,还有植物热烈生长的味道。这个故事,主角是他们,可情绪却是我的;也希望,可以是看到这篇故事的你的。

抱歉,今晚写不出好故事,但这篇好久以前的故事,真的也很浪漫。

 

那个人啊,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他。——卜凡

你知道我为什么从不回头看么,因为我知道你一直都在。——木子洋

长沙闷了几天,终于下了一场暴雨。卜凡从演播厅出来,夜晚雨后潮湿的空气扑面而来。粉丝还没有散去,他对着人群笑笑,快速的走进了车里。

身体是累的,心却飘着。这座城市,对于艺人的意义是什么?有太多的新人从这里走出去,也有太多前辈在这里再度站上巅峰。卜凡想,自己可能真的会红的吧。

窗户突然被右手边的人,打开了。南方的空气夹杂着樟树香味一股脑的涌进小小的车厢,卜凡转过头看着木子洋靠在窗边,吹着风。车走风动,带起来那人额前的头发,忽明忽暗的路灯洒在他脸上,风情万种。

“你不是晕车么?开点窗吧,刚下过雨多舒服。”那人眼睛都没睁开的说这话,像是在梦里说了一句胡话。卜凡却突然想吻他,这氛围太好,良辰美景。

“你说,小弟是不是都睡着了。这孩子,人来疯。没见过世面啊。”卜凡刚刚准备靠近,旁边人却缓缓吐出了这么一句话。

车外面又开始打雷了,闷热、烦躁。

“我也是你弟弟。”卜凡把窗户摇上来,对着木子洋说到。

“老岳也是你哥哥啊。”木子洋轻笑了一下,又把窗户摇了下来,仿佛故意和卜凡唱反调。

“机场,是我先牵了你的手”卜凡又把窗户摇了上来。

“可最后,你等的是迷路的老岳”木子洋把窗户摇了下来“我也差点找不到路,你知道么?弟弟?”

雨哗啦啦的又开始下了,木子洋依旧靠着窗户,有几滴雨水被风卷着从他的刘海缓缓滴下来。

卜凡没有再跟窗户较劲,任风雨肆无忌惮的打进小小的车厢。他叹了一口气,把自己的外套扯下来,扔给了木子洋:“挡着点,这个季节的雨淋着容易感冒。”

木子洋也没再说话,就这么静静的靠着。窗外的雨越来越大,这座城市他是第一次来。4月底的南方,街上溢满了植物的香气。仿佛世间万物都在这一阵风一阵雨里,肆意的生长着。而他的心里突然有什么东西,也开始疯长。

也许是以前不确定的一切,慢慢露出了令人欣喜的雏形;也许是最近,另一个人的情绪实在不高。他突然想戳破他们之间若有若无的默契,突然不想当那个什么都无所谓的哥哥。他想撒娇,想耍无赖,想刺激那个人让他生气也让他微笑。

疯了,疯了。这是什么水土不服么?

终于,到了酒店。木子洋带着卜凡的外套头也不回的走回了房间。洗完澡,木子洋拉开了窗户看着外面的暴雨发呆。

夜已深了,雨水却让整个夜晚弥漫着白茫茫的雾气。演播厅的灯光不见了,南国郁郁葱葱的樟树不见了,粉丝的欢呼不见了。

而,卜凡这个时候推门进来了。木子洋突然明白,原来自己一直在等他。

卜凡,从后面环住了他。木子洋,轻轻偏头将后背全数交给了身后的人。他们谁也没说话,外面的雨哗啦啦的打在窗户上。

突然,和两个人的心跳合成了一首曲子。

穿越多年的时光,穿越梦想的柳暗花明,穿越真心假意的暧昧拉扯,他们终于拥在了一起。雨越下越大,仿佛把木子洋和卜凡围在了一个孤岛。不可抗拒的把他们俩说得清说不清的爱恨情愁,拉扯试探全部关在了这座岛上。

后记:

“一场雨,倾覆了一座城;却成全了你和我小小的真心。卜凡,你知道么?很久之前我们就相识了,但我永远记得我放弃前路来到这个公司却遇见了你。傻子,那一刻我就对我的老友一见钟情了。你那么好,永远最了解我却不束缚我。你太宠我了,所以我肆无忌惮。我从不回头看,因为我知道你一直都在。”木子洋

“木子洋,我不明白很多事情。我不明白这个世界真真假假的追捧、繁华;不明白自己该以怎样的方式做到最好。可是,我明白一点,我喜欢你。喜欢看你笑,看你闹。看你小小的得意,小小的狡黠。你说,如果可以想让我停留在身高165的时候;可你不知道我多庆幸我现在的身高,可以刚刚好把你拥在怀里。木子洋,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了么?”卜凡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好人家小公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