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险物品

浪费 上

【浪费·上 关于谁比谁更能死磕的故事  全文只关乎两个人之间的拉扯  “我有为你赴汤蹈火的坚决,我也有点到为止的骄傲,没关系你也不用对我惭愧,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”瞎几把乱写的激情产物 别当真 三章内完结】

 

吴邪吴山居的第7年 

早春,杭州市下了新年一场雪。南方的雪,不似北方破被子彻絮似的哗啦啦一片白。南方的雪,轻轻柔柔的覆一层薄冰在最后一批梅花上,还没抽芽的柳枝上,枯荷叶还未拔尽的水塘上。风轻水雾弥漫,寒气无处可逃。

吴邪睡醒的时候,立柜上的老时钟走到了十点。他睁着眼睛,看着窗外蒲公英一样的白雪,想起了某年某月似乎也和谁一起经历过这般场景。那时应该在地下,应该在·······

吴邪最近时常想起往事,却记不太清到底是在何时何地发生。不过,他也不甚在意。他,如今挂名了一个吴小佛爷。江湖却一代新人换了旧人,他还真成了庙里高高在上永远笑着的佛爷。没事听听新的故事,看看书也就过了。

王盟倒是忙得很,吴邪不出面,很多人情往来。九门里,哪家又出了点什么事,又有哪些新冒头的小子想来拜拜码头都是他一手包办了。

对了,王盟还负责每天来给吴邪讲讲八卦。哪位故人家里有了什么事,吴邪还是愿意听听的。今天王盟来的时候,带了一封红色的信笺,吴邪喝着茶,氤氲的水汽里瞥了一眼,继续低头喝茶。

江南的茉莉花茶最是香甜宜人,吴邪笑着给王盟也到了一杯。抬起头,伸手。王盟今天有点扭捏,挣扎了几下才松了手把信笺交给了吴邪。

吴邪奇怪的瞥了王盟一眼,心想:莫不是他悄咪咪拐了哪家姑娘,这时候不好意思了?

吴邪边想着边打开了信笺,朱红的纸张上还细心染上了桃花的香气,金色的瘦金体赫然写着几排字:

送呈吴邪台启
  谨订于3月23日为黎簇先生姜北女士举行结婚典礼敬备喜筵
  敬请光临
  黎簇敬邀
  席设: 新月饭店

时间:3月23日12:00时

吴邪愣了几秒,突然大笑起来。王盟有些不知所措,他几个月前就接到了黎小爷和某地产商人的女儿搞上了的消息。黎簇这几年,完完全全继承了吴邪衣钵,成了道上说一不二的黎小爷。关于他的消息,从来也不少。不管是挣了几笔大的,还是几次死里逃生,力挽狂澜。王盟刚刚开始还一件一件的说给吴邪听,到了后来吴邪听着听着再也没了表情,王盟也就不说了。

这次,原本也只是一个花边新闻。黎小爷出了名的人狠话不多,几年来除了做事没见过有啥女人。这头一遭,就搞上了一个千金大小姐。道上难免茶余饭后说几句,说来说去不过也就是那几句,这姑娘是有多漂亮,能拿下黎簇又或是黎簇这是要更上层楼,看上姑娘娘家的富贵权势了。谁都没能想到,这新闻还没过时,黎簇忽然就要和这姑娘结婚了。

“难不成这小子转性了?”王盟不解。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对吴邪说,索性就一日一日的拖了下来,直到这新婚请帖都寄到了吴山居,才拿给了吴邪。

王盟想好了,如果这次他老板要出山绑了黎簇,或者绑了人家姑娘,他都无二话。就算他黎簇现在再厉害,他又不是没绑过,只要老板说一声。这江湖再起点风浪,也没啥大不了的。可吴邪这一顿大笑,然后又若无其事的开始品茶看雪,倒是让王盟看不懂了。

黎簇一向疯,他突然结婚虽然有点意料之外却也情理之中。可吴邪明明知道,黎簇不可能无缘无故和一个半路杀出来的姑娘白头到老,指不定真的憋着什么坏。却只是大笑,这,太不正常了。

王盟刚想问,要不要去趟北京或者叫黎簇过来。吴邪就淡淡的开口了,他说:“我知道了,准备贺礼吧。这也算小辈里头一个婚礼了,厚点,吉利。”

王盟定定的看了吴邪几分钟,觉得吴邪真的对此事没有半句后话了。正准备回答一句知道了,吴邪却问了句:那姑娘,叫什么来着?

“姜北,家里做地产生意的。前年刚刚P大毕业,别看家里是做生意的。可除了姑娘爸妈,叔叔伯伯都是知识分子,称一句书香门第也不为过。”王盟见吴邪终于问起,倒豆子一样的把这几个月道上关于黎簇这段风流事说了出来:“据说几个月前,黎簇看上了山西一块地下面的东西,结果半道撞上了姑娘回老家祭祖,两人一见钟情了。”

“道上这几个月都传疯了,说是人姑娘,原本打算过完年就去非洲做国际援助。结果,遇上了黎簇,就不管不顾的留了下来。一个心愿世界和平的小姑娘爱惨了咱们的黎小爷。生生用一把柔肠把黎小爷吃得死死的;还有人说啊·······”

“听起来,是个好姑娘”吴邪打断了王盟的絮叨,他似乎累了,年轻的时候不把命当回事,一身伤,全靠一口气撑着。现在闲下来了,吴邪三天两头的总有点毛病。

王盟自觉今天已经拉着吴邪扯了许久,这天气又阴冷,吴邪怕是旧伤又犯了。便收了话头,离开了。

王盟离开后的屋子安静得过分,吴邪手指摩梭着请柬,想起了黎簇。

这小孩,一向听他的话。

刚刚认识几个月,都乖乖听他的话舍了命打入了汪家,完成了他的计划。

身体刚好,因为吴邪一句:“回去上学,考个大学吧,不是还想当工程师么?”就回去复读了。

后来?后来吴邪就回了吴山居,然后先是听到了黎簇上了大学,再是有了自己的盘口,成了道上的黎小爷。

他们最近一次见面是在年前的新月饭店,花爷的局。吴邪和黎簇坐在相邻的两桌,吴邪和胖子一路瞎扯。酒过三巡,胖子似乎是喝高了。一把拉过了邻桌的黎簇对着无邪说:“都说这小子,越来越像你,我今天到要好好看看。”

吴邪眼睛都没有从筷子上移开,轻笑着说:“你可别是醉了,像我?我要是没遇见你们,我在他这个年纪都相亲结婚了。小子,遇见了好姑娘就定下来吧。别学我,不好。”

看来,这句话小孩子是听进去了。

吴邪胸口有些闷,猛地咳嗽了好几下。冷气进了肺里,生生的憋出了几滴泪,模糊了手上的红色。

“小孩长大了,挺好。”吴邪想。


评论(8)
热度(1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好人家小公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